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药品科学素养,近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梅花镇大富村委会开展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多措并举强化药品宣传教育效果。一是向群众发放《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家庭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手册》《识别假药记好6招》等药品宣传资料,让群众通过阅读增强安全用药的意识;二是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安全用药咨询台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理念和用药知识,重点围绕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家庭自我医疗不当、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对药品说明书及药品不良反应认知模糊、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宣传和解读;三是宣讲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使广大农村群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安全、合理用药的科普知识,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派发药品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增强了农村群众安全用药的意识,提高了农村群众对药品基本知识的知晓率和辨识能力,引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