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供电局全面保障春运期间供电可靠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让乐昌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明亮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乐昌供电局多方位、多举措为电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确保万家灯火辉煌。

保供电人员在集市开展地毯式安全巡查。刘尉斌 摄_副本.jpg

(保供电人员在集市开展地毯式安全巡查   刘尉斌\摄)

  据了解,每到新春佳节,乐昌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用电负荷急剧增加。针对这一情况,乐昌供电局提前部署,落实责任,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春运、春节期间保供电设备安全专项工作方案和用户保供电工作方案;加强用电安全监管,切实做好春运、春节期间重要用户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保供电工作;加强与乐昌市政府和相关用户的协调沟通,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保障铁路、高速公路、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用电;做好节日值班安排,密切关注节日期间的天气、负荷等变化,提前明确各个重点保供电部位的应急电源接入方式,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应急发电设备、应急物资和抢修车辆的及时投入,快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保供电人员对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乐昌高铁站站内充电桩开展设备运行安全检查,为春节出行高峰期保驾护航。刘尉斌 摄_副本.jpg

(保供电人员对京广铁路客运专线乐昌高铁站站内充电桩开展设备运行安全检查,为春节出行高峰期保驾护航  刘尉斌\摄)

保供电人员叮嘱用户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刘尉斌 摄_副本.jpg

(保供电人员叮嘱用户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刘尉斌\摄)

  截至目前,乐昌供电局共出动保供电人员152人次,开展春节保供电特巡76次,对所辖线路和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夜巡、特巡和接点测温工作,对中大型养殖户开展电气安全专项检查41次,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并对1921个台区进行系统监测,完成实测配变台区48台,重点保供电区域配电线路241.8公里。该局集中开展综合整治,提前做足了各项准备工作,为乐昌电网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