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主动担责,积极应对,多管齐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开展防疫工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明确工作分工,由班子成员带班开展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同志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按照职责分工进入工作和备战状态;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做好防疫工作。

1_副本.jpg

(局领导和网络信息安全监测组人员在查看通信机房运转情况  图\黄明秀)

  健全机构,积极应对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要求全体同志既要确保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转,又要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使各方面工作能有效落实,局里迅速组建了内勤值日组、志愿者服务组、网络信息安全监测组等多个职能组,由各职能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_副本.jpg

(志愿者深入乐城附城村委做疫情宣传和人员摸排核查  图\罗勇)

  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在防疫的紧张形势下,各职能组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内勤值日组每天精心处理局内防疫工作,认真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遗漏一事一项,为上级及时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和疫情提供数据支撑。志愿者服务组每天积极深入到挂扶的镇(村、社区)协助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核查、卫生保洁等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全市青年党员防控疫情突击队,配合市里做好高速路口联合防疫检查工作。网络信息安全监测组每天做好全市网络信息安全监管、网站信息发布监测等工作,并确保市通讯机房和重要设施设备正常的运转,为全市网络信息安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3_副本.jpg

(局网络信息安全监测组人员在统计分析舆情信息  图\黄明秀)

  及早谋划,主动作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求局直属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好上级防疫要求,迅速出台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是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和“数字政府”平台的优势,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书》,提倡群众在网上快捷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出门、少聚集。

  二是科学合理推延行政服务大厅对外办事时间。将市行政服务大厅对外正常服务的时间往后推延,调整为与国家要求节后返岗上班的时间同步,减少群众办事聚集、扎堆的机会。

  三是公布联系方式,畅通便民服务渠道。通过网站、微信向社会广泛公布行政服务大厅窗口部门的电话,为群众办事咨询、办事预约、网络申办提供便捷渠道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是积极向群众宣传推介“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等网站和微信小程序的快捷功能和便利性,引导群众利用网络申办业务,避免当前群众过多聚集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

  五是积极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引导疏导。要求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和群众紧密配合,做到速办速结。事项办完后,引导群众不要在大厅逗留,尽快离开,从而减少办事大厅的人员聚集。

  六是认真做好行政服务大厅环境保洁和消毒防疫工作,并在体温测量、口罩、酒精、消毒液使用方面提供便利,让办事群众放心安心,做到防控疫情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4_副本.jpg

(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试  图\廖志斌)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全力开展防疫工作,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出一份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