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近期持续开展了食品经营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大润发等地,重点对米、面、粮油、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和散装食品、烧腊熟食、糕点销售及现场制售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者要做好自我防护和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要确保销售的食品来源合法,不进不存不售过期、“三无”食品;销售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设置隔离设施以确保食品不被消费者直接触及,并设置明显的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识。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生鲜的食品“网上下单线下配送”环节,要求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及价格稳定;加强配送员的健康管理,严禁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有疫情发生地接触史或从疫情发生地返回的人员上岗;做好配送员防护消毒工作。

  据了解,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了对商超、市场等食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1520家次,督促经营单位设置禁止触摸牌600余张,发放防控指引1400余份,宣传人数2600多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