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让疫情防控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在加强落实各项针对性防控举措的同时,也要注重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有胜来到乐城街道各社区,详细检查社区出入登记以及入户排查、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7121644.jpg

  (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昌市纪委监委紧密围绕中央、省、韶和乐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取消休假,成立多个督查组,深入全市19个镇(街道、办事处)和各交通要道、防疫检查点,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察实情、找问题、促整改,以常态化督查狠抓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S248线长来防疫检查站帐篷、移动厕所、生活饮用水等设施设备缺乏,107国道老坪石检查点车流量较大,现场医护人员不足、口罩、体温检测仪数量不足......”了解到这一情况,检查组立即组织协调,帮助各检查站点充实了防疫人员和物资配备,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市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时,除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也着重了解一线工作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推动制定应对措施,让监督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我们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最前线,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在市S248线长来防疫检查站,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市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建宇表示。在各防疫检查站,纪检监察干部实行4班3倒,24小时在岗执勤,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阿姨,要尽量少出门,出门的话一定要佩戴口罩,您的口罩戴错了,要像我这样戴。”纪检监察干部小吴耐心地教一位小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并嘱咐要加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确保自身安全。

  抗“疫”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还承担起排查员、宣传员、保障员的角色。体温检测、入户摸排、驻守检查、开展宣传、派发告知书......一个个举措、一项项工作,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在防疫一线经受党性的锤炼,以有力度、有温度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