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上线“再遍访”小程序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聚焦贫困人口、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精准摸清贫困户最新情况,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效,近日,我市扶贫办上线“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并投入使用,大大地提高了精准扶贫再遍访再摸排工作效率。

  3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分成几个小组,前往各自挂点的帮扶村,进一步核实脱贫户的信息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陈华祯今天要对结对帮扶的两户脱贫户进行“再遍访”。在“再遍访”工作中,陈华祯运用了一个手机系统小程序,进行信息采集。先在纸质版上面记录脱贫户的信息,然后扫描二维码,进入乐昌市2020年扶贫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对脱贫户的信息逐一录入。

  据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扶贫开发指导与规划股股长方朋帮介绍,我市山区居多,且17个镇(街)分布在南北两面辖区,地理位置分散,部分地区交通条件较差,开展精准扶贫再遍访再摸排工作存在较多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专门设计了这一小程序。这个“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由帮扶责任人亲自操作进行信息录入,具有操作简单、覆盖面广、数据更新快等优势。方朋帮表示,以前,镇里面报上来的数据还要进行审核筛选,而现在有了“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减少了容易出现错漏的人工汇总环节,出错的概率大幅度降低,数据校对压力也相应降低,缓解了市扶贫办的工作压力。方朋帮向我们介绍说,“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涵盖了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和贫困户的相关信息,包括“八有”指标、家庭收入、家居环境、帮扶计划等。

  据了解,自3月14日“再遍访”信息上报系统小程序上线以来,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全市已录入17个镇(街)的4000多户贫困户信息,预计在3月18日晚上之前完成全市全部贫困户的信息录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