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建筑工地复工后管理 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施工安全

  记者3月25日从市住建管理局了解到,市住建管理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报备、加强人员教育、强化日常健康管理等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机结合。

  据市住建管理局建筑业监督管理股副股长刘涛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建筑类企业331家已经全部复工,在建项目中有34个重点关注项目,这些项目有33个是已经复工了,复工率达到了97%,人员返岗的情况截至目前达到2414人,员工返岗率达到了将近90%。

  为督促企业落实好复工后各项管理工作,市住建管理局成立了由4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实现“一企业一档案一专班”精准指导。

  市住建管理局建筑业监督管理股副股长刘涛介绍:每个项目都有专班人员进行跟踪,我们也成立了督导组不定期对各个项目进行督导,督促跟踪企业完成项目的情况,还有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包括安全生产方面,相关的措施做得如何我们都会进行督导。

  某建筑工地安全主管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聘用的300多人中80%都来自乐昌以外地区,为确保人员安全,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据某建筑工地安全主管黄恩平介绍:都有人员的封闭管理,禁止外出,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勤洗手,每日都会消毒三次以上,主要的出入口都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不接受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生活区、项目部。

  近期以来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建筑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