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供电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灾害时,请大家避开变压器、电线杆、广告灯箱……涉电物一旦发生电力突发事件,请大家不要慌张,及时拨打95598求救。”5月12日,乐昌供电局宣传人员刘国锋认真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一一的讲解。

  2020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乐昌市在职工文化广场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乐昌供电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日常安全用电知识,普及电力法律法规、触电急救常识、发现电力线路断落在地上应怎么办?普及推广电力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指导市民如何规范用电、安全用电,在遇到危险时的处置原则和应对措施,增强了他们防灾减灾意识,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图册及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30人次。为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全民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热情得到进一步高涨,安全用电技能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近年来,乐昌供电局持续开展电力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和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并积极与政府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此外,扎实开展春季、防风防汛等安全大检查,重视涉电公共设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深入开展涉电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公交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春耕安全用电、金属表箱、广告灯箱等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深入居民社区对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违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2020年至今累计发现并处理隐患106项,有效提高涉电公共设施安全水平,保障乐昌市民用电安全。

01.jpg

02.jpg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