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交警“送安全”“送礼物”进校园

  5月27日,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关春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为九年级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并为学生送上精美奖品。

  在《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主题交通安全课上,宣教民警结合中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涉生道路交通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理释法,深入剖析了涉生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危害性、残酷性,阐明了“生命只有一次”的深刻含义。民警教育学生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摒弃交通陋习,牢记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安全事项,不断提高自身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确保自身出行安全,远离交通事故的悲剧。

  在互动环节上,民警精心设计交通安全问答题,吸引学生及其家长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答题正确的学生均获得交警大队定制的精美笔记本。

  乐昌交警心系偏远学校学生出行安危而“送安全”“送礼物”入校,力促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以及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