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生态环境局:强担当 抓落实 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在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中,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主要负责我市云岩废砷矿区污染源综合整治项目(一期),目前该项目进展情况如何。近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局长黄常春走访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在我市云岩废砷矿污染源综合整治项目(一期)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位于云岩镇长塘村委会魏家村猪岭背,属于2019年韶关市山水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计划总投资1474.65万元,上级下达项目资金1200万。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局长 黄常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配套清污分流、工程阻隔、客土回填复绿、湿地建设等,通过“清除污染源、阻隔污染物迁移扩散”策略,完成云岩废砷矿区废弃矿渣和污染土壤处置、废弃矿坑洞废水治理、清除场地等。通过管控废砷矿区污染风险,改善矿区人居环境,消减库区水污染风险,保障当地居民饮用水安全,提升下游农田灌溉水质量,促进当地安全生产和维护区域社会稳定发展。】

  针对项目任务重、时间紧、工期短等情况,生态环境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局长 黄常春: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在这个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副局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供服务保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每周定期到项目现场进行督促督导;三是落实会商例会制,在这个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主动与云岩镇政府加强会商协作,积极落实技术指导职责,每周四定期与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协同力争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四是严把项目质量和安全,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据了解,该项目从6月1日开始施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局长 黄常春:目前(7月19日)为止,已完成人工湿地硬化1400平方,已稳定化处理土壤1500立方,转移矿渣到中转区1500立方,排水沟已完成一百多米,中转区平整及防渗膜铺设完成2000平方,目前已支付资金七百多万元,资金支出率百分之六十多。】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主要从三方面着手,推进重点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局长 黄常春:一是继续加快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的项目作战图和计划书,完善“月清单、周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时间,推进项目进度;二是加强项目指导,积极邀请上级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打造项目品牌效应,为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作作出示范、提供经验;三是加强项目调度,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