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市商务局:多措并举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近年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加强与企业沟通,做好政务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目前,市商务局负责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乐昌国际商贸城项目和乐昌市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市商务局局长李龙彪介绍,重点项目建设对我市经济增长、稳投资具有重要意义。该局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商贸物流重点项目建设。

  【市商务局局长 李龙彪:一、主动服务,促进项目开工。以“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为项目审批加速,促进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开工。如乐昌市国际商贸城项目,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四个一”帮办服务机制,明确专人帮办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完成审批前置事项,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动工仅用了2个月,并在当年完成了1.63亿元投资。二、定期研判,加快项目建设。一方面,我们认真落实市领导挂点联系招商引资项目制度,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实行台账管理,促项目尽快落地动工,对重点项目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分月部署,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我局每周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推进工作,明确分解本周工作任务,以具体任务倒逼项目责任目标的落实。】

  不仅如此,市商务局还加强沟通,推动项目复工。市商务局成立了工作专班,点对点联系重点项目,切实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3月初,市商务局负责的重点项目均已实现全面复工。

  此外,市商务局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项目存在问题,“对上”加强沟通对接,将问题具体情况和建议措施及时反映和汇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下”深入项目现场,主动提供服务,实打实地了解和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和征地等关键问题的解决。

  据了解,乐昌国际商贸城项目已完成一期主体建筑封顶,正在进行道路修建及装修。另一个重点项目乐昌市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已完成园区大棚钢结构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道路、绿化建设。重点项目总体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市商务局局长 李龙彪:下一步工作思路,我局将进一步紧盯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全面完成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