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文广旅体局: 全力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项目建设

  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我市开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有力抓手。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要素保障,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和遗址的挖掘、保护等各项工作,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已编辑图片

  在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纪念园,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加紧施工。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周杏林介绍说,目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主要实施的项目有: 华南研学五大纪念地、定友图书馆,长尾洞社区体育公园一期以及有关古建筑修缮等,总投资约1亿多元。

已编辑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周杏林:五大纪念地项目今年国庆之前主体效果能够呈现。定友图书馆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8月份我们会进场进行布展,8月底能够进行展馆的试运行。另外我们长尾洞的两个体育公园,包括篮球场、足球场,主体工程都已经完工,现在二期的设计已经进场。】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我市建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总召集人的研学基地建设筹建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市、镇两级工作专班,实施每周例会、每周通报、挂图作战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周杏林: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要素保障,部门审批进行联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项目审批流程;三是做好华南研学遗址遗志保护和相关的活化利用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推介。】

  我市的华南研学历史积淀丰厚,点多面广,涉及到坪石镇10多个村,在市、镇、村共同努力的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和共同保护。目前,该项目仍存在研学游配套服务设施缺乏等问题,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大力度、科学务实推动项目建设。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周杏林:下一步,我们主要是从五个方面去抓好落实,一是强力推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使整个华南研学基地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都能够参与到华南研学建设的各方面工作,三是要严格保护好华南研学涉及到的周边项目建设,必须服从、服务于华南研学基地建设的风格、风貌,使之匹配才能够使整个华南研学基地在保护中建设,在建设中发展;四是进一步挖掘相关遗志、遗址、史料,做好遗志遗存的保护修缮工作;五是加大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研学把我们的红色资源、自然资源等串联在一起,提升整个乐昌的经济发展,达到乡村振兴,达到群众共同致富的目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