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阳光查餐厅”走进米粉生产小作坊

  10月28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查餐厅”行动,联合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电视台、韶关日报等单位,走进米粉生产小作坊现场直播。

  此次直播主要检查位于乐昌市九峰镇的一家米粉生产小作坊,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日常检查表逐项检查许可情况、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储存、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产品包装、标签标识、“三防”设施、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针对部分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发出整改通知,并要求小作坊限期整改。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三志:近年来,我局创新食品监管手段,通过开展“阳光查餐厅行动”,让监管呈现在镜头下,引导更多消费者关注食品安全,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放心度。

  针对近期某地出现的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发现在早、防范在先的理念,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湿粉全环节全覆盖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派发《湿米粉风险告知书》,对全市米面制品生产加工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今年以来,共完成了31批次米粉类产品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三志: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组织生产经营,规范包装及标签标识。食品销售及餐饮单位应做好湿粉的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工作,按要求贮存湿粉,避免过期变质,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市场监管人员呼吁,消费者购买湿粉等食品时应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按条件贮存购买的食品,不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