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处非办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3月26日上午,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条例》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乐昌市支行、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处非专职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市司法局公职律师刘仲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对《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陈晓军结合我市非法集资案例,从非法集资案件类型、打击取证情况、防范对策建议对非法集资案件风险防范处置进行交流探讨。各参会单位围绕《条例》内容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积极踊跃的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宣传,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好《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贯彻实施《条例》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预警监测,充分发挥行政机关、金融机构等各方面作用,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各项制度,扎实做好市场主体登记、互联网及广告管理、资金监测等工作,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风险。三要强化打击处置,按照“打早打小、及时处置”的原则,对涉嫌非法集资活动及时采取措施依法处置。四要强化部门联动,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切实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非法集资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维护我市金融秩序和谐稳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