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为高考“保驾护航” 我市各部门全力以赴

  6月7日,为期3天的全国高考拉开帷幕。我市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做好考试期间各项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上午,记者在乐昌一中和城关中学两个考点看到,考点为做好疫情防控,校门前设置了温度检测通道,学生和教职员工通过体温测量后进入考点。考点周边还有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

  市公安局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每个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对高考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智慧调度、护考服务、应急处置、打击防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另外,还设立了护考小分队,公安特警、交警屯兵考点,公安铁骑队随时准备为考生应急解难。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高考考前及期间,对高考考点周边的小店进行食品卫生检查,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

  为给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乘车环境,市交通运输局结合道路交通和各考点实际,扎实做好高考交通服务工作。“目前已落实公交车、部分出租车辆、在高考期间对持准考证赴考试点的考生免费搭乘以及提供爱心服务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股股长赵英杰说。

  除此之外,市卫健、工信、气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和团市委等部门也密切配合协作,积极做好通讯、保密、疫情防控、噪音管控和志愿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