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沈河民到坪石、沙坪、梅花镇调研

  12月3日,市委书记沈河民到坪石、沙坪、梅花镇调研农村饮水安全、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农光互补”项目、新农村建设及石漠化治理等工作。

  沈河民先后到坪石镇运龙农业发展公司吴茱萸规范化种植基地、沙坪镇关山村“农光互补”项目建设现场及周边村庄、先凤家庭农场、沙坪镇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建设现场,梅花镇“农光互补”项目指挥部等地,详细了解三镇石漠化治理、产业布局、新农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动我市北部地区水果、中草药、蔬菜、油茶种植及“农光互补”5大产业,要将石漠化治理和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切实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带动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在沙坪镇关山村“农光互补”项目地,沈河民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将光伏发电与农旅结合以及与农业种植相结合的新探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讨论。沈河民表示,“农光互补”项目落地我市,既能推动经济发展,又能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下一步,应积极探索采用板上发电,板下种植的“农光互补”新型模式,不仅能极大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对我市石漠化治理和森林防火工作也起到一定作用。

  在沙坪镇尖山下村,沈河民对该村现阶段饮水安全情况以及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现在正处于秋冬季节,降雨量少,旱情较为严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问题的重要性,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发力,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要做好秋冬春连旱灾害的准备,加强应急演习,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并按要求定期演练和修订预案。同时,镇村要结合“农光互补”项目,加大周边村庄的整治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到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元旦、春节到来之际,切实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村庄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