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第五次会议: 以更严格标准扎实措施全力迎检脱贫攻坚

  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第五次会议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按照脱贫攻坚五年大考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措施,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韶的大考验收。

  会议由市委书记沈河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山西、陕西等地考察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乐昌市精准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并对全市下半年脱贫攻坚宣传以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挂牌督战市领导、各有关镇(街道)、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把做好迎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对照省、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考核验收指标的要求,科学制定任务,完成时间倒逼机制;要巩固脱贫成果,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实施产业脱贫提升、推动就业脱贫提升、巩固金融脱贫提升、坚持“三保障”措施、推进扶贫资产产权管理制度改革,构建全市扶贫资产产权长效机制、全力对接好对口帮扶工作、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同时还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总结提炼。

  在下半年的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方面,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推出一批典型宣传,以戏剧、歌曲、舞蹈、摄影、美术、微视频等形式,组织本地文艺工作者创作推出等一批反映时代精神、映照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形式活泼多样的文艺精品,通过开设“我的小康故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走向我的小康生活”等专题专栏,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同时还要开展一轮公益宣传、深化一波主题宣讲、展示一批重点成果。

  市委书记沈河民要求,全市各级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考核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坚决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指标,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重点,确保完成脱贫目标,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加强扶贫资金资产管理,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扶贫工作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通力配合、广泛宣传,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韶的大考验收。

  市民政、住建、卫健、残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还就开展落实足额低保及边缘户监测、农村危房识别及验收、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及配合跟踪、疑似残疾人员配合评残、扶贫资产确权登记业务等扶贫短板补强进行了培训。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领导黄艺坤、陈继平、林砂胜、彭桂珍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