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关于乐昌市乐城街道、坪石镇小升初学位公开抽签摇号的公告

  根据《关于2020年秋季乐昌市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乐教字〔2020〕41号)精神,我市乐城、坪石两地初中学校招生实行初中学校与片区内小学对口直升划片招生模式。通过测算,乐城地区新时代学校、乐昌四中,坪石地区乐昌二中在完成片区内招生任务后将会有部分富余学位;而乐城地区的乐昌三中、乐昌实验学校和坪石地区的坪梅中学、坪石实验学校因学位不足无法完成片区内招生任务。经研究决定,将乐昌新时代学校、乐昌四中富余学位提供给学位不足的乐昌三中初中招生片区(乐昌三中小学部、乐昌小学、乐城二小、西联小学、大源中心学校)及乐昌实验学校初中招生片区(乐城一小、乐城三小)来完成该片区内招生任务;乐昌二中富余学位提供给坪梅中学和坪石实验学校初中招生片区(金鸡小学、坪南小学、坪北小学、坪梅小学、老坪石中心学校)来完成相应片区内招生任务。富余学位提供采取相关片区内小学毕业生自愿报名、公开电脑抽签摇号的方式完成招生任务。

  属于乐昌三中初中招生片区和乐昌实验学校初中招生片区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参与新时代学校和乐昌四中的抽签摇号,可以同时兼报,报名地点为原毕业小学。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6日。目前不在乐城(坪石)地区就读的乐城(坪石)户籍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回原籍就读初中的也可以报名参与,报名按属地管理原则,到其户籍相应片区小学申请。已被其他初中学校录取的小学毕业生不能参加摇号。

  经学校初审——市教育局复审后,将符合多校划片条件的六年级毕业生数据加入随机派号程序数据库等待摇号抽签。电脑抽签摇号将于2020年8月中旬前后进行,具体时间将会在乐昌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乐昌发布、清和乐昌、乐昌电视台等媒体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市教育局将成立招生督查小组,由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社会人士及涉及片区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抽签摇号在市教育局招生督查小组全程监督下进行,确保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


  乐昌市教育局

  2020年7月31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