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沈河民到坪石镇调研

  10月16日,市委书记沈河民到坪石镇调研。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林柏居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沈河民来到三星坪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办学纪念地和坪石老街,深入了解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建设情况。沈河民强调,要用绣花功夫,跟进落实好旧址保护修复和活化利用工作,确保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项目有序建设。要加快周边交通、绿化、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坪石研学基地的整体形象和文化品位,科学做好旅游开发规划,将坪石研学基地与周边沿线景点“串珠成线”,打造“研学+”特色文化品牌,推出一条有影响力的旅游精品线路,助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在万里碧道武江坪石段建设工程和村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现场,沈河民实地察看管网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沈河民要求,部门与建设、监理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质量督导,倒排工期、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稳步推进,尽量减少施工给当地居民带来的影响。

  沈河民还走进坪石镇三拱桥村和仁里村,调研省际廊道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看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边试种的十多亩连片圣女果长势旺盛,硕果累累,沈河民格外欣喜,要求当地大力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积极打造特色产业,深度挖掘历史、文化、生态资源,谋划发展旅游观光、创意体验、特色餐饮、主题住宿等产业,构建“可游、可赏、可玩、可购”的旅游体系。全市各镇村之间要多参观、多学习、多交流,以先进示范镇村为样板,积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结合农村破旧泥砖房“拆清用”,加大农村拆旧复垦工作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建设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