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乐昌桃花杯”2019-2020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三阶段开赛

  10月29日,“乐昌桃花杯”2019-2020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第三阶段赛会制的比赛在乐昌市九福兰花公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支劲旅参加了本次比赛,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刺。

  上午九点,作为“乐昌桃花杯”2019-2020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收官之战的第三阶段比赛正式开赛。副市长邓洪炜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乐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象棋协会、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地的10支参赛队伍参赛,其中,全国个人冠军陈幸琳、王琳娜与棋协大师何媛代表广东乐昌队参加这场国家级赛事。比赛采用双循环制共赛18轮,第三阶段为第13到18轮,时间从10月29日到11月1日,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小珍:前12轮的赛事已经举办完,我们乐昌也是拿到比较好的成绩。10支队伍要经过4天的赛事,闭幕式将在11月1日举行。

  据了解,第三阶段比赛原计划今年3月举办,因受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天开赛。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乐昌市委、市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和努力,得到了各参赛队伍和棋手的认可。

  上海棋院副院长 上海九城集团队棋手欧阳琦琳:我感觉乐昌这边环境各方面都挺不错的,特别是今年作为疫情防控赛事期间,这边组委会也想得非常周到,包括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后勤保障工作这方面,都做得比较细致周到。

  作为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举办地,象棋运动一直是乐昌传统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在乐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乐昌市文广旅体局相关部门及老中青少象棋人的不懈努力下,乐昌市的棋类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并于2019年成功申报了全国象棋之乡。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