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电影《坪石先生》项目商讨会暨黄小安女士捐赠纪念品仪式在我市举行

  10月28日,由广州市七封印公司牵头研发的电影《坪石先生》项目商讨会暨黄小安女士捐赠纪念品仪式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副市长邓洪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华南研学基地专班有关人员与影片主创共同参与商讨。商讨会上,电影剧组主创人员介绍了电影摄制组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需要配合的拍摄工作。

  沈河民指出,华南研学基地记载着华南教育历史、传承华南教育文脉的源泉。希望通过该影片展现在抗战时期,“坪石师生”心系家国、专心学习与教育,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坚守的精神与情怀。沈河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摄制组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表示我市各有关部门会积极协调配合,全力协助剧组做好电影的拍摄工作。

  据了解,电影《坪石先生》项目摄制组,在今年3月、9月,初步勘察了坪石办学遗迹,近期准备进行第三次勘景,启动分镜工作。电影讲述的是1940年代初始,中山大学、岭南大学等迁至粤北坪石。中山大学数学天文系主任黄际遇,收留求学孤儿邱生,并指点其跳考中山大学中文系。其间,邱生跟随黄先生认识了一批在战火中坚持办学、从容治学的学术大家,在亦师亦父的黄先生的教诲下,成长为一个尊师重道、刻苦求学的少年大学生。岭南文脉,烽火弦歌,在一众坪石先生的努力中得以延续。电影计划在2021年开机拍摄,2023年全国上映。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仪式上,黄际遇先生的孙女黄小安女士将黄际遇先生部分手迹的复制件等捐赠给我市。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