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沈河民到坪石镇调研

  11月2日,市委书记沈河民到坪石镇调研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镇(街)整治提升“139”行动、村镇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林柏居及市文广旅体、交通、国资和坪石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沈河民一行来到武阳司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纪念地和铁岭国立中山大学文学院纪念地,深入了解交通、绿化、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和旧址保护修复、活化利用工作。沈河民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推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项目有序建设,提升坪石研学基地的整体形象和文化品位。在做好基地建设、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要写活宣传推介这篇文章,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到研学活动、旅游产品设计和历史文化保护过程中,打造美丽乡村,发展采摘体验、特色餐饮、主题住宿等特色产业,向外界宣传推介“可游、可赏、可玩、可购”的“研学+”特色文化品牌,助力我市经济加快发展。

  在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坪石镇污水处理厂,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及施工计划的情况介绍后,沈河民指出,PPP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完成有助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对乐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监督,倒排工期、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稳步推进,早日发挥污水处理设施的环保效益。

  调研中,沈河民查看了坪石镇街整治提升“139”行动工作,要求镇(街)、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项目调度,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整治提升工作见实效;同时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整治提升成效能够持续长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沈河民在调研中强调,在新农村建设、闲置土地盘活利用、空心村改造开发等工作中,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结合实际和群众意愿科学规划,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吸引更多人前来参观旅游,让乐昌的新农村焕发新活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