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4日下午,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南岭国家公园与韶关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委副书记黄艺坤等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报告。

  报告会邀请广州大学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黄金玲教授作专题辅导。黄金玲教授围绕“南岭国家公园建设意义和科学保护价值”这一主题,从“我国国家公园建设核心理论、创建南岭国家公园进展、建立南岭国家公园的意义、南岭国家公园的科学保护价值以及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的几点建议”五大方面进行了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韶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设立南岭国家公园,是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事件,是践行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具体行动,有助于筑牢“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促进自然生态保护与资源合理利用的平衡。

  会议要求,韶关各地各部门会后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精神,深刻把握、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有力举措,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