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乐昌市应急广播暨乐昌人民广播电台开播仪式举行

  11月5日上午10:00,乐昌市应急广播暨乐昌人民广播电台开播仪式在乐昌市应急广播指挥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沈河民为此次开播录制了祝贺视频。市领导邹有胜、林砂胜、杨剑云、邓洪炜、孙俊华,韶关市广播电视台、韶关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及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播仪式。

  广播传千里、应急连万家!市委书记沈河民在开播祝贺视频表示,乐昌市应急广播及乐昌人民广播电台是我市应急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我市新时期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基层宣传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两个平台的开播标志着我市在“大应急+大宣传”的应急管理宣传新阵地上迈出了崭新的步伐。我们要充分发挥广播快速、直接、覆盖面广的优势和特点,常态化传播应急知识,提升我市应急处突能力,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给人民以力量,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播仪式由中共乐昌市委员会、乐昌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乐昌市委宣传部主办,乐昌市融媒体中心和乐昌市应急管理局承办。

  仪式上,领导嘉宾们观看了乐昌市融媒体中心宣传片《清和乐昌·融聚精彩》,聆听了乐昌市应急广播指挥中心、乐昌人民广播电台呼号及省市县兄弟广电台发来的祝贺音频。

  出席仪式领导为乐昌市应急广播指挥中心和乐昌人民广播电台揭牌,共同按下启动键,一起见证乐昌市应急广播、乐昌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的纪念时刻。

  仪式后,出席仪式人员还参观了电台直播室、导播室和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室。

  流光溢彩武江水,声情并茂乐昌台。33年前的1987年10月1日,乐昌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呼号播出,节目活跃多彩,赢得了广大听众的青睐和喜爱,在陪伴乐昌人民走过20多个春秋后,因设备损坏原因暂停播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宣传工作的需要,2020年11月5日,FM100.1兆赫乐昌人民广播电台重新呼号、恢复播出。

  调频广播复播便于群众方便、快捷掌握信息。为保证播出节目有最大范围的收听,让群众能够更好地收听到党的方针政策,在复播之前,乐昌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乐昌市应急广播和乐昌人民广播电台的开播,将有效地扩大地方新闻的覆盖面,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便捷、最密切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宣传推介乐昌的又一权威平台。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