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

  11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保新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的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动,紧紧围绕三年为期专项斗争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截止今年10月31日,全市共立涉恶类案件累计186宗,破获160宗,刑拘278人,逮捕235人,打掉涉恶团伙26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投案自首46人,查封、收缴、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730余万元,市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恶案件10件49人,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7件64人,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7人。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沈河民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持续扩大斗争成果,强力推动深挖彻查,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持续营造宣传氛围。

  ●要着力长效常治,深入谋划“六建”工作,要建立健全防范整治机制、举报奖励机制、依法惩处机制、督导督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组织领导机制,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攻坚、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洪生,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以及市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