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乐昌市“四聚焦四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乐昌市严格落实中央、广东省委、韶关市委工作要求和部署安排,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以“四聚焦四着力”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

  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

  聚焦学史明理,就是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各项事业新局面。乐昌市第一时间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全员发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率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18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市科级主要领导干部通过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和理论支持。乐昌市93个参学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双周讲坛”等形式,抓实理论学习。并以“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平台、党史每日一学、党史学习教育H5等方式,广泛开展自主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日学日新、常学常新、走深走实。

  近日,乐昌市人社局开展了“双周讲坛”活动,深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参会党员干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了学习讨论,该局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人社业务实际,践行宗旨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人社各项民生工作。

  聚焦学史增信,着力筑牢理想信念

  聚焦学史增信,就是要着力筑牢理想信念。就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信念。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乐昌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知难不畏难、有苦不言苦,“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乐昌市梅花镇驻镇扶贫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罗秀祥扶贫路上舍小家为大家,和所有帮扶干部一道,顾着这个“大家”,忽略了自己的“小家”,耐心听取贫困户心声,宣传相关帮扶政策,不但对本单位帮扶的贫困户了于心,而且对全镇脱贫攻坚情况也熟于心,他针对贫困户脱贫路上存在的问题,因户施策,把扶贫路上每一件事当成大事来做。在他驻镇扶贫期间梅花镇所有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由4,000元提升到14,532.86元,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在扶贫路上,让他锤炼了思想、坚定了信念,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聚焦学史崇德,着力赓续红色基因

  聚焦学史崇德,就是要着力赓续红色基因。就是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当此之际,我们尤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乐昌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历史,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根植大地,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据悉,乐昌市共有红色革命遗址225处,78处革命遗址被列入“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名录”,16处革命遗址被列入“广东省重要革命遗址线索名录”。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留下了光辉足迹,涌现出李光中、李传楷、李谦等一批知名本地革命人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昌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立足乐昌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启迪智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近日,乐昌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到乐昌市龙王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神情坚定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坚定了理想信念,让大家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不忘入党初心、勇担使命,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聚焦学史力行,着力办好为民实事

  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着力办好为民实事。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乐昌市把推进全域生态保护、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新型城镇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等重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了不动产权证后,我们都很满意!”乐昌市城市广场商住楼一住户表示,房子一直是悬在心头的老大难问题。“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现在不动产权证办好了,我们心里都很高兴!”

  近日,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妥善解决城市广场商住楼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城市广场“房地用途不一致,不符登记程序”等问题一直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该项目于2013年竣工,共建住宅534套,商铺161套,已销售住宅516套,商铺65套。2009年,由于该地块进行了规划调整,土地用途商业用地调整为商住用地。规划调整后,开发商未及时办理土地归宗、变更用途、调整容积率补缴土地出让金等手续,造成土地证记载用途与地上建筑用途不一致,不符合现行不动产登记程序,导致业主一直不能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引发多次群体性上访事件。为维护住户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乐昌市自然资源局多次咨询律师顾问和省、市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法规。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以“依法依规、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为民利民”为原则,为住户完成登记不动产权证271套,商铺4套。既牢牢守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这条红线,又解决群众难点、痛点问题,有效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