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韶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6月1日,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领导邹有胜、林柏居、林砂胜、孙俊华,市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乐昌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三防形势,对全省三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省会议结束后,韶关随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韶关三防工作特别是“龙舟水”防御应对工作。会议强调,韶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市“三防工作十五条”,确保韶关在本轮强降雨特别是“龙舟水”过程中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韶关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部署当前三防工作。

  沈河民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隐患排查,完善落实临灾转移工作机制,注重监测会商,强化预测预报预警与宣传动员,进一步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

  ■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守人员在岗到位。

  ■要做好物资储备与检查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物资力量前置,做好充分准备。

  ■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排查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果断有效处置突发状况。

  ■要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即时动态,快速有效做出反应。

  钟曦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进一步完善三防工作各项措施。

  ■要全面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做到及早谋划、充分准备。

  ■要结合实际,紧盯重点部位强化排查转移,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