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全市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6月3日,我市召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韶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打通招商引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助推乐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沈河民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对标大湾区先进城市和市场主体的期待,我市营商环境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

  沈河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凝聚营商环境建设新共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一是要做强产业链条、加强项目谋划、完善政策体系,在做大产业集群上下功夫。

  ■二是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强化市场要素保障,在做优政务服务上下功夫。

  ■三是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优化园区平台建设,在降低企业成本上下功夫。

  ■四是要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提升司法效能、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同时还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转变作风、严督实考,形成营商环境建设新合力。

  钟曦要求:

  ■一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营造公开便利的市场环境。

  ■二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

  ■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打造充满活力的产业环境。

  ■四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打造规范诚信的法治环境。

  ■五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打造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

  会议就《乐昌市全民招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组建乐昌市招商工作队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乐城街道、坪石镇、廊田镇等6个单位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2020年度新增亿元工业企业、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和新增限上商贸企业、住宿企业、餐饮企业进行了授牌表彰,为各产业链招商队、招商工作队和工作组授予了牌匾。

  各产业链招商牵头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责任状。

  市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省韶驻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招商队队员、各镇(街道、办事处)招商专员等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