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致市民朋友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相继出现新冠确诊病例,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全省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

  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韶关市委、乐昌市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强调要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乐昌市号召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当前疫情防控这个大局,积极应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切实筑起防疫安全屏障。

  一、身处广州、深圳、佛山、茂名的市民朋友,请您和您的家人非必要暂缓来(返)乐昌,确需来(返)乐昌的,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提前3天向单位和村(居)委报备。来(返)乐昌期间,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留乘车信息,做好手和用品消毒等个人卫生防护,减少接触公共物品。

  二、常住乐昌辖区的市民朋友,请您和您的家人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日常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参与公众聚集活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加强锻炼、健康饮食,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隔离观察、追踪排查等工作;先预约后接种疫苗,预约成功后前往接种点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码等。天气渐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中,我们决不能也无法置身事外。为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为了协助疫区尽快扑灭局部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乐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6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