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到我市调研

  7月21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源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和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调研。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秀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北乡镇和廊田镇,实地查看各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场所,对相关运作、人员编制、队伍建设、指导培训、执法实践及经费保障等落实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听取了目前各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相关建议。

  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通过建立执法机构、健全执法机制、配备执法人员、下放执法事权、提升执法能力等五项举措,推动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行稳致远。我市制定印发了《乐昌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通告》,涉及教育、文广旅体、交通运输、水务、住建管理、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业9个领域共287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由乡镇街道以其自身名义实施,并在2021年5月1日起开始实行。

  周伟源指出,推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上级精神,把握工作要求,大力加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改革取得实效。要广泛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镇街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周伟源一行还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