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韶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

  7月23日,韶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韶关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市委副书记黄艺坤及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直和省韶驻乐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乐昌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强调,

  ■全韶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李希书记调研指示要求,聚焦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思路和举措,把握关键、落细落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要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韶关样板,以创建国家公园为牵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碧道建设为重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为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二要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以“两变”改革试点牵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立足韶关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统筹利用好优质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三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难题,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用新技术、新方式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推广绿色节能建筑;以县域、镇域经济发展带动县城和乡镇功能品质提升;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四要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提升韶关发展影响力竞争力和文化话语权,做好挖掘保护研究宣传、红色基因传承和活化利用三篇文章。

  ■五要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聚焦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以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为载体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落具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