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以训促学强能力 以学促干勇担当 乐昌市2021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7月21日至23日,中共乐昌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乐昌市2021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邱华松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从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提高学习自觉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针对性,从严要求自己,保证学习严肃性三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寄予希望。乐昌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共计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并圆满结业。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周密谋划、认真筹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建设、国防教育等主题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严格挑选师资课题。教学内容紧贴实际,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既有政治理论,也有业务知识,既有政治理论教学和业务知识培训,又有现场参观学习、实操训练,做到培训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与业务相融通。

  深入解读,汲取智慧。培训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学员全面回顾百年党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有关同志作专题辅导,深入解读思想,帮助学员增强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

  聚焦业务,加强辅导。安排市委组织部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新”党组织党建保障经费使用、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聚焦问题,加强辅导,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交流探讨,学用转化。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潘国平及荣获乐昌市“两优一先”荣誉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探讨,座谈心得体会。大家谈感受、谈心得、找差距,想办法,在学习和交流中不断找到改进和提高工作的新点子、新路子。

  实地教学,双管齐下。组织学员到五山镇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沉浸式”教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感受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员们走进乐昌市国防教育基地,听取国防教育讲座,参与实弹射击训练,零距离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加强拥军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提升国防教育知识水平。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不仅强化了自身知识储备,也增强了作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下一步将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积极担当作为,踏实干事,为乐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两新”组织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