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以视频形式参加韶关市2021年本地疫情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

  8月3日,韶关市举办2021年本地疫情全流程全要素综合演练。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了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景录播”的方式,模拟集中隔离点出现1例确诊病例,针对阳性病例转运、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接和次密转运、封闭区和封控区管理、大规模核酸筛查、新闻发布会等内容开展演练。参演的韶关市防控办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回答如何解决和落实相关措施。

  韶关市副市长高冬瑞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和境外来(返)韶人员的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力提倡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韶;要加强重点场所人流管控,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集中隔离管理和院感防控工作,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严格大型会议活动管控;要有效防范化解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全面提高韶关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建立快速高效的疫情管控机制,保障韶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演练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的各项准备,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