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钟曦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17日,市委书记钟曦、市委常委林柏居带领市住管、交通、卫健、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车站、在建工地、“三合一”场所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钟曦首先来到高铁乐昌东站,详细了解运行车次、值班安排、疫情防控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钟曦指出,车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场所和车辆的清洁消杀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制度,同时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滴水不漏、万无一失。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我市各大车站要制定预案,有序引导客流,强化站场管理,确保车站秩序良好有序。汽车客运站要强化对营运车辆监管,提升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水平,确保旅客出行安心舒心。

  在岭南一号公馆在建工地,钟曦边检查边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钟曦强调,“安全无小事 生命第一位”,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强化人员培训管理,加强重点环节安全检查,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钟曦一行来到宏福小区外的沿街商铺,仔细检查“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她要求,社区和相关部门要经常走访摸排商铺情况,向沿街商铺负责人大力宣传普及“三合一”场所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日常防灭火知识,提高商铺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同时希望商铺负责人主动做好“门前三包”,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