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刘华益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刘华益到乐昌一中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jpg

刘华益到乐昌一中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刘华益先后到乐昌一中、城关中学考点实地检查,了解各考点疫情防控、考场设置、监控室运行、安全保密措施落实、周边环境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

刘华益在城关中学考点监控室检查指导工作.jpg

刘华益在城关中学考点监控室检查指导工作

  刘华益指出,高考事关孩子们的未来,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全市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一要确保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所有涉考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二要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和食材安全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生“舌尖上的安全”。三要抓好考点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噪音治理,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四要及时发布考点周边天气情况预报,落实落细交通出行服务保障,确保考生顺利赴考。五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防范,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六要关注考生的心理状态,对考生进行心理辅导,让考生放松心情,以最佳状态应考。

  据了解,2022年我市夏季高考的报考人数为2629人,分设乐昌一中、城关中学、乐昌二中三个考点,共103间考场(含备用隔离考场9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市设乐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此次高考的备用隔离考点。

  副市长华癸莲,市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