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钟曦:全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落细

  3月10日,市委书记、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钟曦率队到北乡镇调研督导“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高效统筹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奋力开创乐昌“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粤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地,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

  钟曦一行首先前往北乡镇茅坪村部分旧厂区和石场,调研土地盘活、资源资产价值化和招商引资工作。她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全力打造镇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钟曦调研美丽圩镇建设情况北乡镇上丛村位于省道248线旁,是游客从乐昌市区到九峰两江观赏桃李花的必经之路。钟曦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和沿线景观打造情况,要求北乡镇进一步改造提升省道248线沿线周边环境,强化规划,突出特色,着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圩镇”。

  在黄坌村,钟曦听取了北乡镇春耕备耕情况及挂点的石角村小组的发展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早部署、早动员、早服务,迅速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确保今年马蹄香芋产业稳步发展、农民稳定增收。

  钟曦一行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北乡镇产业发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钟曦指出,镇域活则县域活,乡村兴则镇域兴。全市各镇(街)要瞄准功能定位,做好发展规划,紧抓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契机,坚持绿色发展,深挖资源资产潜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打造一批工业、农业、文旅强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清和乐昌,助推乐昌高质量发展。一要抓经济,促发展。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稳步推进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大抓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促进工业产业提质增效。以工作任务化、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落细。以强镇富村公司为抓手,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带动村集体和农户稳步增收。二要抓稳定,促发展。各镇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大局稳定。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期,要加强与农业、气象、水务等部门沟通对接,保障农资供应,提前做好农业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有序推进春耕备耕,为农业产业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端稳农民的“饭碗”。三要抓学习,促发展。乡镇领导班子、村干部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坚定决心,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和驻镇帮镇扶村帮扶单位的对接,凝聚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力争打造“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点。

  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柏居,市委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局、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和北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