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热血青春,筑梦军营!我市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

  青春献给国防,热血报效祖国!3月14日,我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在市河堤广场隆重举行,营造热烈氛围,欢送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战士。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钟曦,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张英宏、林砂胜、欧伟强、曹智辉、李荣文、李柱、王斌、刘洪生等领导参加欢送仪式。欢送大会在精彩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

  在现场,新兵们身着崭新的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身披“参军光荣”绶带,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入伍新兵亲属们也个个喜气洋洋、充满期待。

  欢送仪式由市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党委书记王斌主持。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部长、党委副书记李荣文宣读了入伍命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新兵到部队后要牢记使命,听从指挥、爱军习武、安心服役、不辱使命,为建设现代化军事强国贡献力量;要努力拼搏,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的合格军人;要回报家乡,珍惜部队生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成为助力乐昌高质量发展的后备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军人家属的生活,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落实优抚政策,全力支持新兵在部队安心服役。

  经过严格的体检、政考和役前教育,新兵们即将跨入军营,成为光荣的战士。新兵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刻苦训练、努力拼搏,苦练军事技能,为家乡争光,为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新兵 连海清:我今天的心情非常激动,在今后的部队生活中,我会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刻苦训练、锻炼本领,为乐昌争光、为国家争光。

  新兵亲属们也都十分支持孩子的选择,希望孩子们去到军营后能够磨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过硬的军事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新兵亲属:我的儿子今天参军,我十分高兴,我们支持儿子刻苦训练,希望他为乐昌争光、为国家争光。

  欢送大会后,新兵和新兵亲属们还进行了绕城环游。据了解,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希冀,新兵们将于近日内分批奔赴军营,开启他们建功立业的光荣之旅。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