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市委十四届第5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3月13日,市委十四届第5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并套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推进绿美乐昌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韶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省安委会考核组对韶关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延伸乐昌)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韶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市委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创新推进社会治理,进一步构筑良好社会环境;要大力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政法工作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昌、法治乐昌,为乐昌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精神,审议《乐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规划》的学习认识,认真细致把握空间布局、保护红线及开发边界,严格按照要求谋划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推动乐昌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各专项规划以及镇级总体规划、村级规划编制的指导,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按照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策部署,充分协调重大项目空间矛盾,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韶关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夯实思想根基,建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组织基础,强化人才支撑,扎实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在新征程上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广东省2023年第1号林长令<关于全面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的令>》《中共韶关市委、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全面、系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科学造林绿化,积极发挥示范效应,大力推进绿色惠民产业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提升绿美广东生态质量作出乐昌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精神及韶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要加强督促督导,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全力打造粤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地、建设具有多元魅力和发展活力的省际门户城市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