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市妇联召开十一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妇女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大会

  3月20日,全市纪念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妇联十一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妇女助力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总结全市2022年妇女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广东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韶关市妇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省、韶、乐农村工作会议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会议精神。

  过去一年,市妇联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扛牢政治责任,思想引领有新进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发展有新作为;抓实职能作用,家庭建设有新提升;发挥职能优势,维权工作有新发展;紧盯妇儿所需,巾帼关爱有新温度;深化妇联改革,基层妇联组织有新活力;坚持党建带妇建,妇联党的建设有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团结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做实联系服务妇女工作,着力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乐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各位妇女代表要同心向党、同心建功、同心美家、同心关护、同心破难;要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乐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妇女发展、做好家庭教育指导、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注关心关爱妇女群体,为乐昌高质量发展提质争先;要推进妇联组织健康发展,在党建带妇建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为乐昌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还对 2022年韶关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工作室”,2022年乐昌市先进家庭、“好婆婆 好媳妇”“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进行表彰,为乐昌市巾帼文明岗,2022年韶关市、乐昌市巾帼创业基地、“关爱女性保障计划”行动先进单位授牌。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