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沈河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2月15日,市委书记沈河民到白石、黄圃两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在白石镇,沈河民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和春耕生产情况。沈河民强调,各镇村要按照我市2月9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居民区)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实行“从严管控外出活动、从严管控村(社区、居民区)进出口、从严管控人员聚集活动、从严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等疫情防控八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要督促好村(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环境清洁、场所消杀、垃圾转运及时到位,进一步提升镇村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在黄圃镇,沈河民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黄烟备耕情况。目前,黄圃镇已完成5600亩黄烟的整地工作,育苗大棚里的烟苗长势喜人,预计惊蛰后可供8000亩地移植使用。沈河民强调,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黄烟是黄圃镇上半年的主要作物之一,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耕物资的储备,满足农民的用种、用肥、用药等需求,为今年黄烟稳产、农民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结合近期村民配合疫情防控都未外出的情况,各镇(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戴口罩、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