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劲,茶叶生产不误时

  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不误时令,我市各茶企茶农在紧抓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组织生产,实现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2月25日上午,在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记者看到,遮阳大棚里,一块块平整的土地上,扦插着一排排的茶叶枝条,齐刷刷地露出半截叶子,工作人员正在浇水。

  沿溪山茶场有60多年历史,是我市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公司董事长黄燕飞向记者介绍说,沿溪山地处九峰山,海拔480米——1300米,常年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很适合茶叶生产,历史上很早就开始出茶,是乐昌白毛茶的中心产区。为更好地推广本土优良茶叶品种,企业在做好茶叶种植制作之余,还自主进行茶苗的培植繁育。

  据了解,茶叶种植是我市农业生产的其中一项主要产业,近年来,我市通过“五带五基地”建设,积极推进五大特色农产品标准生产示范区,大力培育田园综合体,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茶叶种植产业带以沿溪山茶场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大源、庆云为中心,打造建设种植基地3万亩。在当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五山、大源等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生产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以及协调劳动力等措施,积极组织农户及茶企嫁接换种、科学种植,目前,茶叶生产正有序进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