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沈河民到三溪、坪石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3月25日,市委书记沈河民深入到三溪镇和坪石镇,调研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际廊道107国道坪石段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和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重要节点建设等情况。

  在三溪镇,沈河民先后来到白露塘村和神前岭村,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沈河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加快无房户住房建设,强力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要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长效保洁机制,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要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加强谋划,吸引返乡创业人员从事现代农业,把三溪镇打造成水果专业镇。

  在坪石镇武阳桥村、大罗家村和仁里村,沈河民实地调研了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和产业扶贫等工作。沈河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卫生保洁水平,增强村民的环保和卫生意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要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把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进一步加强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和管理,促进当地贫困户就业,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沈河民还实地查看了省际廊道107国道坪石段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和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重要节点建设。沈河民要求,要切实抓好107国道节点绿化工作,因地制宜精心做好规划设计,多样化科学选择树种,打造秀美生态廊道;要抓好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注重细节,做好房屋外立面改造、村庄绿化提升和景观节点建设,同时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示范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