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集体代祭扫,圆市民清明祭扫心愿

  “今天,我们来代你为亲人祭扫……”,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节市民不能到公墓和殡仪馆进行现场祭扫,为圆逝者亲友清明祭扫心愿,4月1日,市民政局组织市殡仪馆和麒麟山陵园管理所举办集体代祭扫活动,以特殊方式代表逝者家属遥寄哀思。

  上午10点,在市殡仪馆永安楼外,一场简单而肃穆的集体代祭扫仪式正在进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捧菊花,集体向已故先人致以三鞠躬,依次敬献鲜花,代替逝者亲友祭奠先人。

  据市殡仪馆馆长彭常远介绍:今年的清明节比较特殊,很多市民不能亲自来殡仪馆缅怀先人,市殡仪馆借助集体祭扫仪式,让殡葬工人代表逝者家属,把思念和祝福传递给至亲,而且还在骨灰寄存室里面,每一个格位放一束鲜花,以代表逝者家属遥寄哀思。

  当天上午,麒麟山陵园管理所也举办了集体代祭扫仪式。简短的仪式后,工作人员进入墓园,向每个墓位逐一行三鞠躬、敬献鲜花,传递对逝者的哀思。

  据了解,3月23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祀活动、倡导文明祭祀的通告》,规定暂停殡仪馆等各类骨灰寄存场所及公墓祭扫服务。鼓励民众多元化表达哀思,倡导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手机祭祀、远程代拜、鲜花代献等方式缅怀先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