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东莞乐昌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5月29日,东莞市发改部门领导率东莞市粮油有关企业负责人到我市开展粮食产销合作洽谈活动。

  活动中,韶关和我市发改部门领导及乐昌市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东莞市发改部门和东莞市太粮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我市是广东的粮食主产区及商品粮基地,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8万亩以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是名符其实的“粤北粮仓”;东莞市是广东最大的粮食主销区之一,常住人口接近850万人,粮食对外依存度达到99%以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对东莞市发改部门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莞韶两地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东莞市各界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莞韶对口帮扶和产业共建在乐昌取得了新成效,“大朗效应+乐昌服务”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此次签约,是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是深化对口帮扶、推进产业共建、加快错位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将进一步提升两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两地粮食流通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也为我市着力打造“双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及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包括东莞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拓宽了思路,搭建了平台,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邹有胜同时希望韶关市、东莞市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为乐昌、东莞两市深化产业协同共建、促进全方位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机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