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 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7月7日,我市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政府办金融股等14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及长效机制建立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卢保新同志对各牵头单位在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都还有差距,尤其是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卢保新强调,一是思想要更加重视。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韶和我市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措施要更加扎实。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对专项整治工作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重点要更加突出。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结合行业实际分别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对策要更加精准。在当前打击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对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再聚焦,确保精准打击。五是整治要更加有力。按照“扫彻底、扫干净”的要求,重点整治社会治安、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乱象问题,确保实现重点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行业乱象全面遏制。六是配合要更加紧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与政法机关的协同配合,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形成打击监管强大合力。七是宣传要更加到位。要通过媒体定期公布各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有计划地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八是台账要更加规范。按照市扫黑除恶办的要求,安排专人对工作台账进行收集整理,确保做到所有台账资料细致化、规范化。九是效果要更加明显。在打击整治的同时,要聚焦长效治理,推动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行业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动态监管等长效机制。十是总结要更加全面。要对专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并将其进一步梳理完善并固化,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