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韶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已编辑图片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强化精准施策,创新帮扶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30日,全市39个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993户13643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我市持续精准发力,做到“五个强化”。

已编辑图片

  【市委书记 沈河民:一是强化党建的引领,形成攻坚的合力。落实市、镇、村三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加强村级党组织的建设,同时我们注重选优配强党员致富带头人。第二是强化产业帮扶,增强造血的功能。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精准扶贫奖励的措施,推进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第三是强化消费扶贫,拓宽增收的渠道。我们建立了市级消费扶贫代理服务平台,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的销售,以及单位的定点认购,有效地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第四是强化政策的落实,夯实脱贫的基础。我们落实教育的补助,基本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障兜底等政策。第五是强化访贫问效,进一步巩固脱贫的成效。我们实行了市四套班子挂牌督战机制,深入进行访贫问效,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沈河民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我市将着眼长远发展,把解决绝对贫困与相对贫困、“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当前脱贫与长远致富统筹结合起来,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 沈河民:一是要持续用力,不断地壮大我们的扶贫产业。依托我们乐昌两个省级现代产业园,同时把我们的黄金柰李、兰花等特色产业,把它做大做强。进一步地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基地+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第二是要进一步地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第三是要加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的成效,使我们脱贫攻坚的成果能够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