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召开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8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镇长(主任)及市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砂胜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融媒体中心就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相关工作作了布置。据了解,我市应急广播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原则,以建设应急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基层政务信息发布、文化科技宣传等平台为主要功能定位。其中,建设1个市级应急广播平台,1个市级广播中心,19个镇(街道、办事处)应急广播站,195个行政村和28个社区广播室,1582个村小组接收终端,安装高清广播大喇叭2780个,实现“全覆盖、村村响、人人听得到、不漏一人”的目标。

  会议认为,建设乡村应急广播体系是提高全市应急管理能力之要,是加强乡村基层社会治理之需,是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之策,是巩固意识形态阵地之措。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建好管好用应急广播体系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布点,减少扰民,提高应急广播的覆盖面;要切实做好用电和信号传输保障,全力确保应急广播的设备安全、播出安全;要指定政治过硬、技术过硬的人员作为镇村广播管理员,并做好专业培训工作;要尽快制定好应急广播应急预案、设备管理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