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五讲举行

  9月10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五讲在韶关举行,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我市设分会场。

  我市市委书记沈河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新华,市政协主席邬贤有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各科室,市各人民团体,条管及省韶驻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法学界、法律界代表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王波从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新体例新特点新规定以及如何做好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基本精神、时代价值和核心要义。

  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瑞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纂、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民法典在韶关全面有效实施,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精心组织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学习借鉴、全面对标对表,对照民法典,抓好地方立法草案起草、抓好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完善、抓好合法性审核审查工作,提升地方立法工作质量;要以民法典的有效实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行政决策,规范执法司法,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