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政协专题议政会: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11月18日,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行分析探讨,为如何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建言献策。

  议政会由市政协主席邬贤有主持。

  市政协农业和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的委员们先后围绕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分散供水、水源保护、运行管护、水费收缴、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应急建设及安全用水宣传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曦对委员们的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就如何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钟曦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

  ▲要完善水源地基础信息、加强水源地水质监测及风险防控,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的划立治工作;

  ▲要坚持建管并重,强化水质管理,加快推进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各镇街要落实好饮水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水源地的保护、水质监测、消毒防疫等方面工作;

  ▲同时还要提前开展2021-2022年饮水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市应急管理局以及沙坪、秀水、梅花镇等还就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有胜,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协班子成员及政协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