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2020年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走进我市

  11月23日上午,2020年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走进我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允曾,韶关市科协和我市工信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转存图片

  在乐城三小,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陈光南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声音趣谈》的科普报告。陈光南教授用纯朴的语言、生动的交流互动、丰富的展现形式,帮助大家解密人类与动物是如何发声的,让学生从中感悟到自然科学的博大神奇。

转存图片

  中科院力学研究所 陈光南教授:我们现在的全民素质和国家的强盛,都需要科技的强盛,而科技的强盛,需要更多科普方面的基础。我们的学校教育就起这个作用,让每一人都能充分发挥自己,让大家的科学素养能得到提高,就像一棵大树,一个房子一样,有好的基础,这个房子才能盖高,根扎得深,这个树才能长高。

  据了解,本次院士专家广东校园行活动还同步在我市第一中学、新时代学校、凤凰小学等学校开展,院士专家们以《亦敌亦友微生物》《激光及其应用》《航天与气象小故事》等科普讲座,让学生更深入了解自然的奥秘,领略科学的魅力,感受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